在JobReady社区寻找职场答案

Find Authentic, Accurate and Professional Career Answers

首页 求职论坛 求职及笔面试资料汇总 德勤2021校招笔试群面经验分享(思考)

  • 德勤2021校招笔试群面经验分享(思考)

  • JobReady福利官

    管理员
    2020年9月15日 16:57

    先说说笔试吧,最近在论坛发帖子寻找队友的时候会有还没笔试的小伙伴来问我一些笔试的问题,就感觉有几个点大家可能过分紧张了就以为是自己不会了。

    比如说大家搜索到的那种行程排序的题,有的时候同一题选项相同但是会看到不同的解答,那是因为图片中已安排上的那些灰色行程的信息大家没办法从图片上看到,真题的话鼠标放上去你会看到已经安排的任务分别是什么,再根据已知条件去做就基本不会做出多个答案了。还有一点就是行程排序的题他也会给已经安排上的项目一些附加的信息,比如某某会议会推迟1小时,某某聚会的人数会增加多少人,就一定要把所有已知都考虑进去再做题。

    还有那个选择按钮变换箭头的题,我的笨方法就是纸笔记一下每个按钮的作用,这样比较万无一失,但是手速要快,不然会炸。

    我感觉笔试的难度还行,图形推理就有一两个比较难需要反应一会儿,其他的都很常规。然后多练练人物排序题、还有安排会议室、安排时间这类的,找到感觉就行,从我实战的感觉来讲时间还挺充裕的。

    为什么我没讲连线题呢?因为我笔试的时候虽然他例题里有,但我自己真正做的时候没遇到这个题型,所以大家也很有可能某个类型题直接轮空啦哈哈哈哈

    再说说VI吧,就是那两道题,1分钟是真的短,所以建议大家题目不用准备的很长,自己可以先写一写,然后删减一下留下重点,录两个视频自己把握一下。

    楼主是26号第一场的面试。到时候再写一个好点的面经,现在想讲一下自己作为辣鸡这两天练习的心得。
    德勤状态变更的小伙伴们真的人都超级nice,大家讨论一些面试的流程、分享有用的case~~

    首先就是有听过宣讲会的亲跟大家分享说今年的形式是,先发材料,然后每个人的材料应该是不一样的,读完之后每个人先用自己手上的信息做个2分钟pre,然后再开始小组讨论,最后有没有小组pre目前存疑。

    但练习的时候其实大家没有很明确的按照要求的时间去讨论,而是把一个case给完整的缕了一遍。这样下来其实是需要至少半个小时的,所以时间真的很紧张,练习真的很必要。

    下面讲一下我的一些感想吧,其实很多观点大家都能想得到。
    主要需要的就是怎样把信息有逻辑性的去排列好,比如你要总结2个主要原因,每个原因中肯定还有细分出来的点,所以按照哪种逻辑用这些小点来支撑你总结出来的原因是很重要的。我们练了几次之后觉得,大家不要怕说错,也不要察觉了别人的一些漏洞就不好意思说,最终结果好了大家都会好,所以要尽早把大家表达的想法一起完善好,不然就很有可能全组都跑偏了。

    还有一点就是,有一些case他会包含多个问题,比如一问问原因,二问问你的解决方案,那么我们在讨论1的时候就很有可能顺嘴把2的解决方案给讲了,所以这个时候如果后边又有同学接着讲2而你们的1还没总结完,那么要及时的拉回来。

    然后就是做记录很重要,大家都blabla说了一堆,到最后分part的时候发现没有个好的大纲的话,那你就很容易忘记前面说的一些精彩的细节,而且也会让面试官觉得大家做事没有章法。

    还有一点就是相互熟悉挺重要的,一开始开语音开始发言的时候其实大家都有点不好意思,所以一开始大家都在笑(哈哈哈哈)后来走上正轨了就觉得真的好多了,观点也亮出来了,框架也搭起来了,有商有量的感觉真的挺好的。所以我觉得大家尽量要把相互熟悉这个环节放在开始讨论之前。

    大概就是这些吧,目前对于德勤的想法是,做好能做好的,准备能准备的,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一起加油鸭!!!!!

查看1-1,共1个回复
回复: JobReady福利官
您的信息:

取消
原始帖
00 文章 2018 年 6 月
现在